close

 

R0000357.JPG

R0000347.JPG

 

R0000364.JPG

 

15th, June 2016
久違的八人聚會
出席成員和上次不太相同
每當有這種多人聚餐我就會提前興奮也緊張著考慮
要煮那些東西

認真的寫著食譜清單
想出菜的順序
這次的菜單我覺得最成功之處是大部分的菜都是前一天或前兩天就做好的常備菜
也因為天氣熱
走涼拌或是放冷吃的路線很受歡迎

當天現做的只有我的招牌海產粥和燙地瓜葉
還有放入烤箱一轉就可以開始等他好的烤雞翅

看起來很厲害的一大桌其實當天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以後要繼續走這樣的常備菜路線!
現在的我覺得構思食材真的是最有趣的事情
一邊考慮的時候一邊又會蹦出很多靈感

菜單:
海產粥
鹽麴味噌梅子醬烤雞翅
涼拌秋葵豆腐
燉牛筋
涼拌綠竹筍
燙地瓜葉
糖漬嫩薑
玉子燒
檸檬涼拌炒鮑魚菇


BEST 4:
1. 我的招牌海產粥不負眾望地高分第一
2. 檸檬涼拌炒鮑魚菇
3. 可愛的小碟子出場秋葵豆腐
4. 不輸壽司屋的漬嫩薑

R0000381.JPG

食譜參考:
海產粥之前有獨立寫過從小煮到大─海鮮粥
但這次的海產粥應該是因為用鑄鐵鍋滾加上飯量多的關係
轉眼變成我不常做的米粒開花黏稠狀
但大家卻很喜歡這樣濃一點的湯和飯

烤雞翅:
前一天先用兩匙鹽麴、三匙梅子味噌醃雞翅
當天先從冰箱拿出來回溫
接下來就在開動前15分鐘放進烤箱(我們家只有一般烤厚片吐司的小烤箱)
轉到15分鐘等他叮一聲就好囉

涼拌秋葵豆腐:
這道菜其實是想讓我平日蒐集的小碟子出場
把前一天煮好冰鎮過的秋葵拿出來
中華豆腐拿出來
先切豆腐
再把秋葵切成丁狀擺在豆腐上
完成!
醬汁再讓大家自己倒
用的是參考療癒廚房裡做出的萬用日式醬汁
R0000362.JPG

涼拌綠竹筍
前一天做好的綠竹筍(從台灣好農預購的)
擠上美乃滋
(這裡要小心有些客人不吃美乃滋)

燙地瓜葉
水滾放菜燙熟
淋醬油和麻油即可


糖漬嫩薑:
一樣是常備菜系列
參考療癒廚房
我做了兩種口味
一個是有加昆布
一個是沒有加昆布加多一點糖
這次用後者大家說比上次的第一種好吃唷!

玉子燒:
想把玉子燒練習到成為定番小菜的地步
畢竟這在台灣人的餐桌來說還不算太常見的菜色
每次在IG上看到便當盒裡裝著黃澄澄的玉子燒
就覺得好美啊!


R0000360.JPG

檸檬涼拌炒鮑魚菇:
這道一樣是參考
《療癒廚房》一書p.192
把從台灣好農訂購的蔬菜箱裡的鮑魚菇用橄欖油和蒜頭還有義大利香料清炒的方式做成常備菜
意外得到好評!

arrow
arrow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