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02711.JPG

R0002714.JPG

 

R0002722.JPG

R0002729.JPG

連假的時光
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珍惜著
今天是完全沒有出門的一天

中午 前室友來到家裡
我簡單做了土鍋白飯、煎虱目魚菲力(從台灣好農網站買了之後一直沒有機會煮)、
加上昨天做的漬杏鮑菇和涼拌海帶芽
還有海菜魚丸湯

飯後把上次參加兔女王便當趴買的新的一本《療癒廚房》書送給她
【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兩人一新一舊的又讀得津津有味
我說:這些我幾乎都做過了,很多很簡單又好吃唷!
她說:你的簡單都不是真的簡單!

但我們都好喜歡兔女王淺顯溫暖的文筆
而且說明很明確
對有志於要開始投入廚房的人非常實用!
室友很可愛的問:我可以做筆記嗎?
我說:送給你啊~看你想怎樣就怎樣!XDDD

yeah 把我喜歡的書介紹給我喜歡的好朋友
當然 也推薦了好多鍋具和煮飯心得給她
又送她一組龍南漆碗的圓滿夫妻碗當新婚禮物

溫馨的下午  真希望時光暫停!

今天的第一名是魚菲力
簡單不加油不蓋蓋子小火慢煎即可
但坦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肥肚肚的虱目魚肚XDDDD

我用的是有元葉子的30cm平底鐵鍋
真的很美好漂亮唷!
煎起來也很成功!漂亮的恰恰!
倒是柳宗理鐵平底鍋自從開鍋完隨便亂用已經是小花臉了 TOMA答應會再幫我重新處理
連續煮飯的日子可以和這些鍋子培養感情欣賞她們真的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