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81.JPG
2014 夏天

我在台北搬進了一間有廚房的公寓
對我而言 就像回到大學時期住的有廚房小公寓一樣
 

在假日上菜市場
熬一鍋湯
簡單煮個炒青菜、炒麵
和室友或來訪的朋友一起吃掉
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從小喜歡和媽媽在廚房玩耍的我
也漸漸得到自信
喜歡和朋友聚會的我
也時常頻繁約不同的朋友來家裡品嘗我端出來的菜
(再幫我洗碗XDDDD)

把聚餐的照片po上臉書上分享
漸漸讓周圍的朋友產生我很會煮飯的印象

坦白說
這些都是源自於家人朋友的鼓勵
他們會誇張地說:好好吃~
(默默地有一個規矩是只有煮飯的當事人可以檢討
其他人只能乖乖說好吃
這點真的對從買菜、洗菜、備料、煮飯整個過程幾個小時團團轉的主廚很重要啊!)

我的習慣是突然很想煮某個菜單
會先在網路上先搜尋一下大家煮這道菜的食譜、心得、注意事項
綜合一下煮出自己的版本

平常也喜歡讀食譜或一些部落格
像是:暴躁兔女王、月光食堂、珈常菜、廚房的人類學家、蘇發福日記、小林郭郭、靜姐上菜......
還有PTT的煮飯版
這些熱心分享、溫暖的餐桌、美味的食物照片、豐富的文字
都是讓我很感動學習的對象

因此也想著或許我也可以試著紀錄一些屬於我的食譜
但不想太認真複雜的把每個處理步驟都一一拍照解說
而是想簡單而隨興的紀錄我的料理筆記

我相信同一道菜要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食譜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但在我的餐桌上發生的故事和情感
對我而言才是最有意義的

就像我喜歡看的和料理有關的日劇:
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午餐的敦子、鴨川食堂
討論的都是關於那些料理與食材和人之間的關係與情誼
或者料理人的創意與堅持

很喜歡午餐的敦子裡主角的一句台詞:
「生き方を変えたいなら食べ物を変えなさい」
(要改變你的活法,先改變你的食物吧!)

希望可以將每次的聚會留下的感動
或自己一個人的餐桌療癒時光
或生活中、旅行的點滴記錄下來
 

p.s. 全部都是隨興分享的狀態~若有任何想交流或疑問的再盡力回答
但也無法那麼專業即時~請大家輕鬆看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煮飯 食譜 菜單
    全站熱搜

    な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